行舟

行舟

 
   

#从字迹分析双北的性格和思维方式#


忽然想到第一季最开始一集有双北的字,于是去找来截图稍作分析,最简单的笔迹心理学(可以百度到,我帮你们总结搬运)大家看着玩玩就好啦-w-




【1.笔画的结构方式代表了书写人面对外部世界态度。】


何老师虽然写的很匆忙但还是看得出来写的很一笔一画,平常写字应该也是比较认真的那种,【办事认真、通情达理、纪律性强】;

撒老师笔画看得出来应该是练过,但这个走势_(:3【随时想引起别人注意】





【2.书写的大小是自我意识的反映。】


大字型的书写(撒老师)是情感强烈、善于表现自己和自我为中心的体现;

小字型(何老师)则反映了精力集中、细致、焦虑和自我压抑的心理特点。


关于这点我想起知乎上看过的一篇何老师的分析,大略意思是极致温柔的人其实内心是很压抑的,对谁表现的那么温柔,不外露情感,其实是太难了。真是超心疼何老师了……





【3.连笔程度反映着思维与行为的协调性。】


连笔型(撒老师)反映出有较强的判断、推理能力和恒心;

不连笔型(何老师)则反映了有分析能力、比较节制和独立性强的个性特点。





【4.字和字行的方向是人自主性及与社会关系的反映。】

两位老师的字走向都是向上哒/

字行上倾表明书写人热情、有勇气、有抱负。双北都是这么优秀的人啊感慨了





【5.书写速度与人理解力的快慢有关。】

缓慢型是小心谨慎、遵守纪律和思维速度慢的反应;快速型则表明反应快,观察、抽象、概括能力强和恒心不足。

其实这一点不好说,不过可以相对来看看。其实我觉得两位都应该是写字快的。





【6.摘自知乎

圆滑的线条:特点——线条比较光滑、像打磨过一样,书写速度适中、力量均衡,反映出书写者中庸之道的性格特征。


弹性的线条:特点——线条流畅、势如破竹、干净利落,书写速度较快,反映出书写者攻击性与灵活性结合的性格特征。】


其实相比较而言何老师应该是比较圆滑的,第一张纸其实更像正常书写时候的,可以看出来并没有过多的顿笔,应该是相对而言更中庸更圆滑,比较难以表达和强调自己的想法;

撒老师就更利落和畅快(?),如果是毛笔的话可以很明显感觉到撒老师的字肯定会有轻重浓淡变化(数位板就是压感),用上面的话说就是攻击性和灵活性……


这么说来双北真是很互补很适合一起呢【今天也为他们哭泣】,或者换句话说撒老师是山,何老师就是水。





【7.关于撒老师的字距】

字体大、字距大:慷慨大方





8.从全篇逻辑上看:


何老师的很明显是按照题目括号让写的逻辑写的,猜测是先列出了几项内容之后往上挨个填写。第二页是专门写看到的各个细节,很恐怖的是何老师竟然认真的写了楼道里遇见的佐罗的身高和右脸有痣……可见何老师是真的对遇见的人都很在意,这么一想何老师真是过于温暖了……cry)

整篇超级规范超级有条理,感觉第一页是试卷第二页是草稿纸……感觉何老师就是这种,把什么都安排的很规整很妥当,最后罗列出最重要的东西给别人看结果的人。



撒老师正好相反,他第一页是草稿纸,第二页是答题纸,而且并没有突出的写出各项内容,大部分内容都是在第二页的作案过程中体现出的。

个人分析而言撒老师更注重的是自己思维过程,把各项事情罗列出来最后总结成一段文字来表达。而具体的被害人什么的不会单独列出,而是包含在一段话中。

第二页的作案过程推荐大家代入撒老师语气读一遍2333333



个人分析而言,何老师的思维会更偏重于每一部分,他会想缺失了哪一部分的过程。而且他写出杀人过程是按照步骤写的,甚至拖到座位上擦血迹都写上了,也就是在他的思路里每一个步骤都非常重要。这大概应该是何老师每次三搜都常常找到关键性证据的原因吧……

举个例子:公主驾到的时候他就执着的在找是什么涂到口红纸上的,最后找到撒老师的毛笔。

而撒老师的思维更偏重于整体,或者说是讲成一个故事。因为他是用很多线索最后总结成一个故事。所以他经常能在一开始想到很多能让案情推动很多的进展,因为是故事的主要部分,但当谁的故事都能说得通的时候,他就不像何老师那种填空式的逻辑那样清晰了。



最后大概总结一下,何老师的思维是填空式的,哪里缺东西就找来补哪里。撒老师思维是简答题式,最后总结成一个故事把自己说明白了,就觉得是谁。(其实个人感觉小白是选择题,abcd怎么排除最后选择谁;欧姐是是非题,可能最厉害的就是直觉吧orz)

所以这么看起来何老师反而更理性,撒老师反而有点感性了233333


最后表白撒老师的字!!!




以上纯粹个人看法!欢迎小伙伴一起挖掘!


以及欢迎戳扣扣一起扣细节quq……评论等你!
 
 
评论(85)
 
 
热度(2898)
  1. 共18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